扫描关注“藏东明珠”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昌都市参加西藏新能源开发研讨交流会

2022年11月09日 05时3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加快建设国家清洁能源基地,走出一条符合西藏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6日下午,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西藏自治区招商引资推介会召开之际,由自治区招商引资局组织的中石油西藏新能源开发研讨交流会议在上海召开,昌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吕国健代表昌都市受邀参加,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敬峰陪同参加。

    会议围绕水电、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开发;电解制氢、工业副产氢、氢燃料汽车、氢能源储存运输等成熟氢能技术应用;政府清洁能源和氢产业链规划与扶持政策等方面展开了分享及讨论。

    会上,西藏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招商引资局局长王友华就全区清洁能源主要分布、产业规划及发展状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吕国健就昌都市清洁能源发展和规划进行了重点发言。中油新能源有限公司和与会领导开展了深入交流,为下一步西藏如何结合资源和市场展开清洁能源领域的产业链的共同合作和发展提供了建议和思路。

    会议结束之际,吕国健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紧紧围绕藏东清洁能源基地和水风光储“一基地、两示范”建设,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导,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机遇,加快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延链、补链工作强化协调服务力度,共同努力尽快促成合作,推动昌都市清洁能源产业发展,达成合作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商务局   地址:西藏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邦达社区316

邮编:854000   电话:18108956948(0895-482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