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藏东明珠”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坚定信心 紧盯目标 奋力实干

2023年09月11日 05时4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坚定信心 紧盯目标 奋力实干

全市商务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8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商务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特别是龚会才副主席和罗庆伍市长关于商务工作系列工作安排,聚焦招商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以及外贸工作,紧盯年度目标任务,认真分析形势,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研究解决当前堵点难点,全力以赴扩消费、引外资,抓招商,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市长吕国健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潘毅同志通报全市上半年招商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以及外贸工作情况

吕国健指出,今年5月,龚会才副主席专门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对全年招商引资工作作出明确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昌都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来抓。市政府又专门成立了以罗庆伍市长为组长的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高位推动招商引资各项工作。近期,龚会才副主席又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工作作出明确批示,要求要强化工作举措,迅速扭转全区倒数第一的被动局面。

吕国健强调,招商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及外贸工作是衡量经济状况的“晴雨表”,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招商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及外贸等各项工作上来,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确保招商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及外贸各项工作指标排名靠前。

吕国健强调,一是抓招商引资攻坚。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招大商、引大资作为助力高质量发展、经济转型突破的主要抓手,紧紧围绕67亿元年度招商引资任务,在找准自身优势、把准招商重点方向、汇集各方招商力量、做好要素保障等方面,持续加大项目投资招引力度,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二是抓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工作攻坚。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对照目标查找分析原因,围绕抓好市场消费活力、抓好龙头企业跟踪服务、抓好主体培育、抓好扩容纳统,把下半年“功课”做足,把欠账补回来,实现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三是抓外贸工作提量。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更大力度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全力抓贸易规模、抓贸易机会、抓贸易创新、抓贸易环境,力争进出口贸易实现增长。

吕国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围绕“三区一高地”创建和市委“22445”总体工作思路,统筹抓好当前工作,落实好招商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及外贸工作安排,真正把作风大转变转化为工作大落实,转化为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的务实举措。

会上,芒康县、洛隆县、边坝县作了发言。十一县(区)及经开区主要领导、市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商务局   地址:西藏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邦达社区316

邮编:854000   电话:18108956948(0895-482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