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藏东明珠”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召开全市社零纳统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2023年09月11日 06时0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召开全市社零纳统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为扎实推进全市社零纳统工作,8月29日上午,市商务局联合市统计局召开了全市社零纳统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任渊、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俊、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十一县(区)商务局长、统计局长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明确,以“限上企业抓增长、达限企业抓入库、近限企业抓培育、新建企业抓跟踪”的总体思路为指导,近期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大企业挖掘力度。在前期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再调研再核实,完善《教育“三包”经费中标企业及其他企业摸底调查统计表》和《2023年度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培育统计表》,确保做到满足纳统条件的企业(个体)全部入库;二是把握时间节点纳统。对于满足2022年1月以后注册的12家零售、住餐等企业,马上收集整理资料于8月30日上报市统计局进行初审后纳统;对符合年度纳统的企业(个体)要提前收集好申报资料,做好前期准备,确保应纳尽纳、应统尽统;三是抓好数据报送质量。对全市51家限额以上企业和28家限下样本企业每月的上报数据要进行跟踪,及时掌握和了解数据填报情况,有的放矢开展工作;四是加强学习,做好宣传。各级商务、统计人员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工作水平,助力推进社零纳统工作。同时,在深入企业(个体)调研时,要做好统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增强企业(个体)上限纳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力做好扩容增量工作。

会上,市统计贸易科负责同志还就如何填报申报资料、填报注意事项和时间节点等进行了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商务局   地址:西藏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邦达社区316

邮编:854000   电话:18108956948(0895-482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