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藏东明珠”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建设村级物流网点 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2023年07月26日 11时4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昌都市左贡县5个县乡村三级物流示范网点暨左贡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村级网点顺利通过验收,正式对外试营业,有效搭建了线上线下互动的“快车道”,拓宽了现代流通服务渠道,推动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

示范网点建设工作由昌都市左贡县供销合作社牵头,会同文旅局、财政局3位援藏干部,组建左贡县电子商务传帮带小组团。通过深入各乡、村实地调研,结合各村邮政包裹寄递业务量,选定东坝乡军拥村、美玉乡斜库村、田妥镇田妥村、旺达镇乌鸦村、碧土乡碧土村5个行政村作为首批示范点。网点以邮政公司为主体建设,采取依托村委、当地商超场地、人员等多种运营模式,建成集快递业务收发、邮政业务办理、供销合作社服务等内容于一体的综合便民服务网点。

网点的投入运营成功,打通了服务农村群众“最后一公里”,开辟了一条助力左贡农、特产品外销,优质消费品网购配送的渠道,极大地便利了当地村民收寄快递需求。同时,还将带动村民就地、就近就业,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下一步,供销合作社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推动宽带安装、话费充值等电信业务办理,以及电费缴交、电子商务技能学习、汉语言学习等便民服务事项进驻网点,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商务局   地址:西藏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邦达社区316

邮编:854000   电话:18108956948(0895-482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