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藏东明珠”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10日 11时3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月3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一级调研员尤拉杰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13次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昌都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全局在家干部职工19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原原本本学、认真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更好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始终把握大会主题,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深刻把握前进道路上的“五项重大原则”,深刻领会“三个务必”政治要求和“五个必由之路”规律性认识,确保昌都在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中作出商务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而团结奋斗。二是全面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全面领会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四是全面加强学以致用。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好“四方责任”,全力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及核酸采样工作。要加强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激发消费潜力,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大外贸企业的培育扶持力度。要聚焦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四位一体”综合改革,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供销力量。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强化“全程代办·专班服务”,聚焦“五大园区”招商,围绕“3+3”产业需求,补齐产业链短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商务为民,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发扬斗争精神,统筹商务发展和安全,有效应对商务领域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商务局   地址:西藏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邦达社区316

邮编:854000   电话:18108956948(0895-482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