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藏东明珠”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市委书记龚会才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等领导督导检查我市商贸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022年10月17日 05时2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9月19日,市委书记龚会才、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等领导前往商超、农贸市场、 物流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实际问题和发展诉求,检查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研究应对措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吕国健,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应海,市发改委、交通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邮政管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龚会才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卧龙横二街临时蔬菜批发市场、卡若区蓝天圣洁便民蔬菜店、互惠互利超市、第一农贸市场、顺通物流集散基地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及措施落实、地产产品进超市、生活必需品储备等情况,以及生产经营方面遇到的问题和防控需求。目前,各商贸企业都制定了相关制度和应急预案,备足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用品,并对进出来往人员进行了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扫场所码的措施落实。

龚会才书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呈现平稳向好态势,但疫情防控仍是首要的任务,商务部门要立足工作职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商务领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商贸企业要坚持复工复产与防控疫情两手抓,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逐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龚会才书记要求,商务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商务领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商贸领域重点场所市场经营主体认识到位、责任到位、组织到位、防控到位。指导督促商超、农贸市场等商贸流通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变化,加强货源组织,合理增加生活必需品等防疫物资备货量,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商超和农贸市场是人流聚集流动的重要场所,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要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防控措施,严格控制人流密度,做好人流疏导指引工作。要确保环境卫生,加强室内空气流通,强化清洁消毒,做好垃圾清运,保证场所整洁有序,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同时要做好宣传引导,提高从业人员和顾客对疫情风险的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商务局   地址:西藏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邦达社区316

邮编:854000   电话:18108956948(0895-482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