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藏东明珠”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防控保供 共抓共管

2020年02月20日 12时3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根据昌都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满足昌都市民消费需求,我局充分发挥职能职责,积极协调物资调运、加强市场监测、保障市场供应,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生活物资充沛、物价基本稳定、市场运行平稳,社会和谐稳定。

     多方协调调运,保证市场供应。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保供工作,我局积极动员组织市区4家大型超市、8家蔬果批发商和3家猪肉、牛肉供应商,自1月3日至2月18日以来,分别从四川、云南、西宁、甘肃等地调运生活物资,保证市场供应,确保了全市生活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稳定,市场运行平稳,特别是大型超市供应的商品未出现无货架空现象。据统计,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共调运蔬菜1560余吨、水果230余吨、冻猪肉及冷鲜肉75吨、冻牛肉35吨,基本满足了全市人民的日常消费。

加强市场监测,合理调配物资。随着藏历新年的临近,我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不断加强市场监测和物资调配工作管理,确保藏历新年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物品价格平稳,社会局势和谐稳定。2月19日,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林同志带队一行5人,深入市区互惠互利超市对市场物资供应、商品价格等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中,采取了询问消费者、走访服务员等方式,了解到了市场供应、市场物价的一手资料,为下一步更好地合理调运物资、平稳物价提供了保证。

创新工作思路,线上线下保供。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引导商贸流通企业和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开展网络营销拓展业务,积极推进微信公众平台线上购物服务及企业送年货下乡活动,多渠道、多措施保证市场供应。2月19月,由我局和卡若区商务局联合主办,由市百宝汇超市具体承办的迎藏历新年、促消费、百宝汇送年货下乡活动正在拉开帷幕。当日,第一批蔬菜、水果、干果等民生物资已安全运抵卡若嘎玛乡,实现了农牧民群众足不出乡购物资,一站式服务备年货的目标。群众都树起大拇指点赞,希望这种便民利民的活动能多搞一些。同日,丁青县商务局也组织商家向群众销售干果类、奶渣类、民族手工艺类等年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商务局   地址:西藏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邦达社区316

邮编:854000   电话:18108956948(0895-482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