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藏东明珠”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传奇昌都·卓卓康巴”主题展馆亮相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

2020年01月17日 11时4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传奇昌都·卓卓康巴”主题展馆亮相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

微信图片_20190620181400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海峡会)于618日上午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昌都市代表团一行20余人参加。经过前期精心筹备,一个独具藏东地域特色,富有浓厚藏民族文化元素的展馆如期呈现在福建市民眼前。

此次昌都馆展品玲琅满目,丰富多彩,其中包括颇具盛名的勉萨画派唐卡、芒康达美拥红酒、丁青虫草和象牙玉等特产,还有藏药、藏红花、雪莲花、牦牛肉、藏香、青稞、荞麦等系列百余种特色农副产品。今年还邀请到西藏自治区级工艺美术大师、西藏一级唐卡画师、勉萨画派非遗传承人西绕尼玛现场作画,昌都康巴文化艺术团体助演。画师精湛的作画技艺吸引众多嘉宾驻足欣赏留影,锅庄舞、弦子舞、热巴舞及藏族歌曲轮番上阵,博得群众阵阵掌声,成为本次6.18海峡会上一大亮点。展馆工作人员为往来嘉宾和客商讲解了昌都的特色文化展品、昌都市招商引资相关政策和情况并发放招商引资宣传资料,18日开馆当天昌都馆销售额达5万余元,6.18海峡会昌都展馆迎来开门红。

微信图片_20190620181350展会期间,福建省供销社副主任占飞豹同志来昌都馆参观视察,并对此次昌都参展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福州广播电视台、昌都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昌都展厅进行专题采访,昌都市商务局副局长罗松江村同志接受了采访,详细介绍了6.18海峡会的准备情况,介绍了昌都展厅浓郁的康巴建筑风格,特色纯天然农副产品,昌都文化艺术及旅游资源等,说道昌都的发展离不开福建省委、省政府的无私援助,对福建人民为昌都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诚挚邀请福建企业赴昌考察投资兴业。

通过此次展会的宣传和展示,将进一步加深福建以及内地对西藏昌都和康巴文化的了解,在福建省和昌都市委、市政府的密切联系下,开放的昌都正以崭新的姿态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赴昌旅游、考察、投资、兴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商务局   地址:西藏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邦达社区316

邮编:854000   电话:18108956948(0895-482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