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藏东明珠”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2019年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析座谈会

2020年01月17日 11时4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2019年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析座谈会

为确保顺利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度目标任务,813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析座谈会。会议由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健主持,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尤拉杰、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刘治成及市统计局、商务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IMG_0184会议通报和分析了今年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完成情况,目前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统计限上企业基本情况、市场运行情况和对策建议,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工作。会上,市统计局针对全市社零工作在库企业跟踪和监测、新增批零住餐企业入库、个体企业退库和资料填报等问题进行了专业知识讲解。市商务局分享了社零工作举措,对社零统计工作中容易疏忽的环节进行重点提醒并释疑解惑,并安排专人协助市统计部门与商贸流通重点企业沟通协调,确保上报的统计数据能全面准确地反映企业运营状况。同时,参会人员分别围绕就如何促进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做到应统尽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瓶颈,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为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年初制定的社零总额的增幅目标,一要关注市场走势,强化调研分析;二要突出问题,发挥市场潜力。三要聚焦热点节点,促进消费活力;三是摸清入库企业资料,加大入库企业通过率,做到应统尽统;四要加强部门协调,合理完成目标。

会议强调,时值年中过半,各项工作进入突破阶段,全年的工作成效过半,社零总额作为一项重要经济指标,离年初制定的目标要求相差甚远。统计、商务部门要对照前两季度全市社零总额完成情况,寻找差距,对标任务,扎实有效安排部署好后半年社零工作,上下齐心,找差距、添措施、补短板、确保全年社零总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商务局   地址:西藏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邦达社区316

邮编:854000   电话:18108956948(0895-482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