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藏东明珠”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昌都市成功组织参加“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2020年01月17日 11时4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成功组织参加“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受重庆市政府特邀,昌都市政府组织参加第二届“西洽会”,参展工作得到了重庆商务委、重庆经信委(援藏办)等相关部门全力支持。昌都主要组织了特色文化产品展示、招商引资推介两大活动,特色突出、亮点纷呈、效果显著。

一是展馆设计与民族文化高度融合。昌都馆以“传奇昌都 卓卓康巴”为主题,以昌都非遗文化遗产“双体陶罐”作为主要设计造型,运用了藏族花纹、藏八宝、噶托、芒曲、雄鹰、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等八种富有藏族特色的元素装饰,淋漓尽致的展示了西藏昌都的文化底蕴和民族特色,构成了自然、人文、经济发展高度融合的独特创意空间。

二是展馆展览展示内容全面丰富。开幕当日在馆内举办了民族歌舞表演,展示了锅庄、弦子等藏民族歌舞。展馆有“昌都社会经济”“资源禀赋”“文化旅游”“昌都经开区”“援藏情怀”五大板块内容,充分展示了重庆第八援藏工作队工作成就,工作队进藏以来,三年筹集计划内外资金10.18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1.8亿元,帮助昌都市人民医院成功创建“三甲”,培训干部万余人,引进人才百余人。

三是展馆昌都特色产品齐全众多。冬虫夏草、藏红花、芒康达美拥红酒、松茸、獐子菌、雪源泉等产品为主导,芒康县、察雅县、八宿县、雪源虫草行等18家参展单位精心组织了昌都十一县区100余种名、特、优产品进行展销,不仅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也实现了宣传推广昌都的品牌,打造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四是通过推介成功签约一批项目。招商引资推介活动中,咨询政策及投资项目人数达300余人,发放昌都招商引资宣传材料、项目册等共计200余份,共签约了7个项目,签约金额达2.4亿元,项目涉及清洁能源、冷链物流、中药材深加工业等。这些项目的实施必将有力助推昌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实现了“合作、交流、发展、共赢”的目标。

重庆电视台、重庆日报、重庆华龙网等多家媒体对昌都展馆进行专题采访,当天昌都馆参观的人数达千余人,昌都在内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达到了“渝昌一家亲”、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参展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商务局   地址:西藏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邦达社区316

邮编:854000   电话:18108956948(0895-4823708)